罗小软

无谢,阿护哥哥为你绾发,可好?

护花 宇文护×花无谢 锦衣记

前言:护花的现代篇,照样是取名废柴,也可以当作现代的狐裘记???一如既往充满恶趣味。这是有天被镇魂剧情虐到的时候随手写的,干脆补完了一齐放上来吧,很短,没啥逻辑,没有后续。

 

还是那句话,一切美好属于阿护和二花,不好的属于我,我爱他们。

 

大周集团总裁宇文护,生就一副绝美的面孔,尤其是微微上挑的眉和不笑也含情的眼,不知道魅惑了多少痴男怨女。加上他一米八五的高挑身材和绝佳的衣品还有亿万身家,走到哪里都是焦点般的存在。奈何美人虽美,却是爱情绝缘体,从合作伙伴到竞争对手,从贴身助理到前台小妹,为他揉碎芳心的人无数,得到回应的却为零。

 

曾有红遍亚洲的大明星借着酒劲主动投怀送抱,他冷冷道,“洗手间在走廊尽头,你如果不能自己走过去,我可以叫我助理带你过去冲冷水醒一醒。”气得大明星扭头就走,恨恨的发微博暗指他不解风情。

 

有好事者前来相问,他笑得灿烂,“她名声怎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还没饥不择食到这种地步,不过跟你倒是蛮相配的,如果你感兴趣,我可以安排一下。”噎的人家说不出来话,掩面而走。

 

一次他和齐氏集团的总裁竞争购买同一家公司,对方放出话来,只要宇文护和他一起上个金融月刊的封面,他就将购买权拱手相让,涉及金额巨大,又只是上个封面,公司一班元老都动了心,说动了他的贴身助理来劝他。

 

他不置可否,转头就打了大齐一个措手不及,不仅成功将那家公司收入囊中,还让大齐元气大伤,试图蛊惑他的那班元老也被赶回家去养老去了。至于那个吃里扒外的助理,直接丢在大齐集团大楼门口,抱着个大牌子写着“叛徒,请接收”,委委屈屈的站足了三天,宇文护消了气,才灰溜溜的回老家躲着去了。

 

丢了面子又输了里子,齐氏总裁气得满城嚷嚷宇文护这人不识好歹,弄得他跟逼良为那啥似的,他倒要看看究竟什么样的人可以收服这个油盐不进的家伙,到时候他一定对此人顶礼膜拜,感叹他或她竟有如此勇气接受了人间一大祸害。

 

社交媒体最喜欢这种题材,豪门,八卦,金钱,帅哥,一时间刷爆,抢头条抢得飞起,网站都瘫痪了几家,各家程序员连续加班,累个贼死,纷纷抱怨,反而还涨粉了。

 

身处舆论漩涡的宇文护不理这些,愉快的偷得浮生半日闲,出海钓鱼去了。新上任的助理哥舒问他要不要反击一下,毕竟大齐总裁说话也太难听了。

 

他仰躺在游艇上的沙发里,翘着两条修长的腿享受蓝天白云晴空万里,闻言惬意的伸个懒腰,“哥舒啊,我发现你的好胜心比我还强嘛,人家都惨成那样了,听说家里藏了两代的两头鲍都要拿出来卖了,你就不能让人家过过嘴瘾啊。”

 

哥舒正给他倒红酒,闻言笑的手抖,“老板您这话也太促狭了,要是被齐总听见了,估计要气个半身不遂。”

 

“气的他吐几口血才好呢。”宇文护站起来接过红酒,“我都对他手下留情了,他还竟敢咒我注孤生,活该他商场情场都赢不了我。”

 

“商场是赢了,情场怎么赢啊?老板您还单身呢。”哥舒好心提醒,没有得到回应,定睛一看,对面不知何时也来了一架游艇,上面三个年轻人正在嬉戏疯闹,老板的眼神正盯在中间那个相对而言身量娇小的男孩子身上。

 

那个男孩子看见他们,笑着挥挥了手,哥舒自觉也见过些世面,居然没见过如此好看的笑容,清澈干净温暖,他在那里绞尽脑汁的想着合适的形容词,就见自家Boss回过头来,无比郑重的样子,文艺青年附体般的宣布,“哥舒,你错了,梦中人已经出现,我要结束单身了,你就要有老板娘了。”情节发展得太快,吓得哥舒差点掉海里。

 

对面三人正在钓鱼,最壮的和最高的都有收获,笑容好看的男孩子却连扯了两次钓竿都是空钩,连块鱼鳞都没有,鱼饵倒是吃的干净,气呼呼的扔掉钓竿撅嘴。宇文护举着酒杯半遮住脸,笑眯眯的看美人在那里大发娇嗔,心情好的不能再好。

 

最高的那个又有收获,兴奋的大呼小叫,“哎哎哎,又是一条,哇,这条好大,二哥快给我拿抄网,二哥你快点呀。”

 

男孩子站在游艇最边缘的矮处,高高举着大抄网在那里晃来晃去,“在哪里在哪里,哎呀三弟你不要乱动,我根本看不到鱼在哪儿。”

 

刚好这时浪大了些,最壮的那个站在游艇的另一头,离的远些,看他有些站立不稳的样子,丢下钓竿要过来扶他,“二弟你小心脚下,掉下去了可了不得。”

 

男孩子刚好网到了大鱼,鱼很重,力气又大,在水面只露个背,使劲挣扎,他躬身想提上来,高兴的眉眼弯弯,“大哥,大哥,这鱼好肥呀,等下你给我炖鱼汤喝吧?”

 

这时那大鱼猛的一挣,男孩子措手不及,抄网失手掉落海里,他还想着去抓,结果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掉进了海里。

 

哥舒吃了一惊,还没等他做出反应,一个矫健的身影已经从他身边一晃入水,接着就看见自家老板拖着那个男孩子的手上了游艇甲板。

 

男孩子猝不及防下呛了几口水,衣服湿哒哒的贴在身上,显露出美好的身形,骨架玲珑,腰细细一束,往下看却格外挺翘饱满,头发微长,在脑后扎个小揪揪,浓眉长睫,眼睛大大的,一副精致的洋娃娃长相,很是漂亮。

 

宇文护递过条大浴巾让他把自己裹住,又拿毛巾给他擦脸上的水,男孩子接过去,说了声谢谢,声音十分晴朗好听。

 

对面船上的两人动作没宇文护快,看见男孩子被救起来,急忙开船靠近跳了过来,壮的那个对宇文护道了谢,又把男孩子拉过去给他擦头发,边擦边唠叨,“你说你,叫你不要站在那么危险的地方你不听,这下好了吧?”

 

男孩子眼睛估计被海水给咸的,红红的好像小白兔,闻言不高兴了,“又不是我想掉下去的,是三弟叫我去捞鱼的嘛。”

 

高的那个翻白眼,“好好好,都是我的错,反正从小到大都习惯了,最后背锅的总是鄙人。”

 

宇文护看着他们三兄弟斗嘴好玩,不由嘴角勾起,“我是宇文护,不知三位如何称呼......”三兄弟对视了一眼,明显想起了他是谁,宇文护看在眼里,也不说破,他也算名声在外,尤其是这段时间,再说他们迟早都要知道的。

 

壮的那个介绍了一下,“我叫花满天,这是我二弟花无谢和三弟花飞扬。”

 

高高的花飞扬笑嘻嘻的打了个招呼。

 

无谢擦了一会儿,觉得身上黏黏的很不舒服,还有一股海水特有的腥味儿,吵着要洗澡,花满天为难道,“洗澡可以,但出来的时候奶奶要我们带换洗衣服,你们都嫌烦不肯带,跑得比兔子还快,难道等下洗完你要光着么?”

 

无谢不依,鼓着嘴非要他大哥想办法,还说要回去告状,花飞扬抱着双臂吐槽,“哎呀呀,奶奶的掌上明珠生气了,大哥你完蛋啦!”

 

宇文护笑着说,“不用那么麻烦了,也不用回你们船上去,我这里有卫生间,一应物品都是没拆封的,还有没穿过的新衣服,无谢如果不介意的话,就先将就一下,等下到岸上再说。”

 

花满天客气道,“这怎么好意思啊?”宇文护在坊间可是有心狠手辣之称的,怎么今天如此周到?虽然像他们这样身份的人,在哪里都会受到优待,但眼前这位总裁大人就是给人一种无事献殷勤的味道。

 

几个月后,他的猜想被证实了,宇文护“盗”走了他们家最珍贵的宝贝,每每想起此刻他居然没有阻止,就后悔不迭。

 

无谢跺脚,他的皮肤嫩,被海水蜇了这么久,已经开始泛红了,他禁不住用手抓了两下,立刻起了两道红印,看得宇文护眼神一缩。

 

花满天也急了,顾不得许多,“那就多谢宇文先生了。”宇文护微笑,“不用那么正式,叫我阿护就好。”语气斯文礼貌的看得旁边一直当布景板的哥舒叹为观止。

 

宇文护亲自带无谢去了卫生间,无谢见那些日用品都是自己喜欢的,心情好了不少,就是洗完发现宇文护的衣服都大了些,他个子稍微矮点,肩膀又窄,只好挽起袖子和裤腿走了出来,看着像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把花飞扬笑个半死。

 

见无谢收拾好了,宇文护也去冲洗了一下,换了衣服出来。

 

无谢微长的头发还在滴水,花满天扶额,只好再给他擦头发,“二弟,说过多少次了,我又不是你的保姆,你怎么连头发都不知道吹干呢?”

 

无谢振振有词的教训他大哥,“大哥,太操心容易老的,你还这么唠叨,分分钟就进入更年期了,人家阿护哥就不像你,多气定神闲优雅从容啊。”

 

花满天气结,恨不得敲他几个脑瓜崩儿,“我可是你亲大哥,你再这么淘气,我就和三弟开船回去了,把你一个人丢海上了。”

 

“嘁,当我三岁呢,阿护哥会送我回去的,对吧阿护哥?”无谢撇嘴,迅速找了个靠山,见宇文护点头,兴奋的想回头做鬼脸,想想宝贝头发还在大哥手里,只好作罢。

 

他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家里祖母家风甚严,虽然对他娇宠的不行,但是回家时穿的衣服不是出门那套还是会被老人家问的,他的衣服泡了海水根本不能再穿了,三弟花飞扬又是个致力于看他出糗且嘴上没把门的,要是祖母知道他掉海里了还了得,估计有生之年都不要出海来玩了,顿时不开心了。

 

宇文护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情绪低落,问明了原因,笑笑说不是大事,无谢穿的衣服,他刚好认识那家店的店长,叫她按无谢穿的款式包装好,他派人去拿了送到岸上也就是了。哥舒会意,走开打电话去了。

 

这下没了后顾之忧,无谢一下子高兴起来,对宇文护印象越发好了。头发吹干后,又觉得肚子饿了,吵着要花满天给他做菜,还热情的邀请宇文护和哥舒一起吃。

 

宇文护爽快的答应了,说他船上也有不少新鲜食材,厨房也够大,不如就在他船上烹调好了,花满天原本觉得叨饶,见无谢兴致勃勃的样子,想着他回国一趟不容易,就同意了,然后三兄弟高高兴兴回自家船上拿鱼和其他吃的。

 

花满天手艺不错,一个小时不到就做了一大桌子菜,白灼虾,避风塘炒蟹,清蒸鱼,腐乳通菜,蒜蓉粉丝蒸扇贝,蛤蜊炖蛋,还有一大锅杂鱼豆腐春菜汤,都是很家常的菜,味道却极好。

 

宇文护开了一瓶酒,大家宾主尽欢。无谢不能喝酒,他喜欢冰可乐,喝的时候总是喝一大口,再分三次咽下去,脸颊鼓鼓的好像小仓鼠。

 

哥舒见花满天和花飞扬一个给他剥虾拆蟹,一个给他挑鱼刺夹菜,还不停提醒他多吃青菜少喝可乐,不由暗暗咂舌,这小少爷太养尊处优了,也不知道总裁大人受不受得了。

 

吃完饭,趁大家收拾的功夫,无谢进了厨房,不一会儿端了个大大的造型别致的果盘出来,眉眼弯弯的招呼一起吃水果。

 

“怎么样,手艺不错吧,我可不是白吃饭的哦。”他很得意的给大家分发水果叉,然后吃了颗葡萄,露出极满意的神情。

 

宇文护发现他特别爱吃水果,暗暗记在心里。

 

天色渐晚,该打道回府了,无谢有些不舍,缠着他哥下个星期再出来,还说今天没吃到生鱼片不开心。花满天头疼,是祖母不让他们吃生鱼片的,说有寄生虫不卫生,他要是给无谢吃了,回去万一有啥事,后半生就要被家里长辈轮番教育了,想想就可怕。再说他事情多,今天都是挤出时间来的,花飞扬更不靠谱,叫别人带他出来又不放心。

 

宇文护在旁边接住了这个完美的机会,说自己是来度假的,大把时间可以带无谢出来玩,还悄悄在他耳边说,他那里有深海钓回来的蓝鳍金枪,经过检测的,安全卫生,他可以亲手做给他吃,听得无谢一个劲点头,愉快的交换了联系方式。

 

花满天无奈之下,只好说如果祖母答应他就同意。无谢大喜,回家后就抱着祖母撒娇去了,老夫人知道他认识了新朋友,很是高兴,叫他尽管去玩,还反过来说花满天管无谢太严,郁闷的花家大哥深感自己是兄长的命却操着当爹的心,无谢就是个小磨人精,让他去磨磨那个霸道总裁也好。

 

花家兄弟走后,哥舒把查到的信息给宇文护看,“那小少爷可是尚书家的儿子,老板您确定要下手么?”

 

“什么尚书,不就是个部--长么,我是正大光明的追求,又不是上门去抢。”宇文护理直气壮,“这都什么年代了,还不许自由恋爱啊?”

 

“可是我听说这些高干子弟,婚约都是拿出去交易的。”哥舒还是不放心。

 

“你就这么对你老板没信心?我就那么差么?就算交易,我也排得上前几名吧?”宇文护又气又笑。

 

“老板您绝对是钻石金龟婿!”哥舒赶紧肯定老板的身家地位,“就是那小少爷,也太娇惯了些......”他嘀咕着,终于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娇惯就娇惯呗,像他这样的人,本来就该捧在手心里,吃一点点苦都是错的。”宇文护笑得一脸灿烂,“再说不就是要宠着么,我又不是宠不起。”

 

哥舒无语,好吧,您是老板,您说什么都对。

 

   那个高个子的花飞扬,走之前趁花满天先带无谢回船上的时候,跟他聊了会天,“宇文总裁是想追求我二哥吧?”

 

“看出来了?”宇文护痛快承认,他随意的靠在栏杆上,夕阳给他的轮廓镶上了一道金边,俊美无俦,宛如天人。

 

“那当然,虽然他们老说我光长个子不长脑子,我可是比谁看的都清楚,加油,我看好你,赢得我们家公主殿下的芳心。”花飞扬鼓励的同时不忘损他二哥一把,又好心提醒,“不过你可要加快速度啊,他再过一个月就暑假结束,回英国读大三了。到时候我妈也会带着人一起过去。”

 

“没事,我在英国也有地方落脚,人手嘛,也有几个。”宇文护很谦虚。

 

花飞扬笑笑,比了个V字,回自家游艇上去了。

 

到了岸上,无谢换了宇文护让人送来的衣服,下次见面的时候,送了他一个小礼物道谢,一来二去就熟悉起来。

 

等到圣诞节假期的时候,花家兄弟去接机,见无谢是坐宇文护的私人飞机回来的,两人还戴着同款围巾,言行举止间皆是柔情甜蜜,花满天瞪大了双眼,花飞扬则默默给未来姐夫点了个赞。

 

看到宇文护微博上的感情状况改为“恋爱中”,好多人都看笑话的去齐氏集团总裁微博下求证,言下之意都是看他什么时候去对人家顶礼膜拜,他气个半死,坚决不肯相信这是真的,打听到那人会出席宇文护的公司年会,不请自来,宇文护知道了,叫人不要拦他。

 

齐总气势汹汹的进了大厅,宇文护看了他一眼,极有风度的请他自便,又吩咐侍者端杯热牛奶过来。齐总顿时肚子都要笑破,难道宇文护找了个小孩儿么,正想挤兑嘲笑一番以解心头之恨,就看宇文护端着杯子朝一人走去,温柔的在他耳边说着什么,那人被宇文护的身形遮挡,只露了半边侧脸,齐总裁看了那精致侧脸一眼,只觉除宇文护和那人之外,旁边的人皆无颜色,忽然就沮丧起来,颓然而走,从此再不提宇文护会注孤生的事。

 

后记:好吧,一点存稿也没有了,有点茫然接下来写什么了。以及狐裘记那篇不会有生子和其它番外了,故事已经讲完了。


评论(20)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