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软

无谢,阿护哥哥为你绾发,可好?

幸福生活的小插曲(五)

第五章  执子之手


送走宇文邕后,宇文护带人去公司召开了董事会,反正那些反对的人都在自己手心里,他只想快点回去哄好自家小甜饼,再不想与他们虚以委蛇,在他的指挥下,集团事务一桩一件安排的清楚明白,每个人都去了该去的地方做宇文护让他们做的事,霸气的正式宣布了从此北周为他一人天下,再无人可撼动他一丝一毫。

 

一身轻松的总裁大人还抽空喊律师过来签了几份文件,然后打电话问管家无谢起床了没有,他走的时候,小甜饼还埋在被子里生闷气。管家支支吾吾说无谢跑掉了,气得宇文护正要派所有人出去找,赵云澜的信息发了过来,于是漫天花开,哥舒第一次看到老板笑的如此开心,那些过去加于他身上所有的桎梏都消失不见,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他现在就是一个普通的,沉浸在爱情里,想要哄回爱人的男人。

 

赵云澜在厨房里碍手碍脚的帮了会忙,更多的时候是揩油吃豆腐,害沈巍差点手抖给汤多加一勺盐,赶了好几次都不肯走。

 

就在他要求美人教授先给自己雕个小兔子苹果垫垫肚子的时候,听到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太好了,媳妇儿,不用做那么多菜了,宇文护说他叫酒店送过来,你随便弄点小菜就行。”

 

沈巍有点不开心,“阿护每次都这样,来家里吃饭都那么客气。”赵云澜在他脸上亲亲,“反正我天天可以吃你做的菜啊,偶尔也让我们享受一下万恶的资本主义的好处嘛,再说我不是怕你累着么?”

 

“做菜就能累着?”沈巍好笑,乖乖的把没有做的食材收了起来,给他雕苹果,“你以为我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

 

“没有,没有,我可没那么说过,再说我老婆的手可比那些大小姐的手好看多了,肉肉的多可爱呀。”

 

“你走开!”沈巍凶他,就是声音奶奶的,没什么威慑力。

 

赵云澜从他手上叼走苹果咬一大口,“宝贝乖,做饭多累啊,我们就等着吃大餐,保持体力留着吃完饭晚上用,啊?”说着看了看沈巍的细腰,暧昧的挑了挑眉毛,被沈巍一把推了出去。

 

花无谢在沙发上开着音效热火朝天的打游戏,门铃响了,他根本没听见,赵云澜去开门,沈巍也迎了出来,宇文护领着一大群人站在门外,见到两人,认认真真的打招呼,“姐夫,大哥。”

 

赵云澜:“不错不错,小伙子真上道。”

沈巍:“......”好想扣住无谢不让他回去算了。

 

赵云澜冲沙发上的无谢喊了一句,“小甜饼收拾收拾吃饭啦,再不听话就叫宇文护抓你回去啦!”无谢没好气的回了一句,“知道了知道了,又拿阿护哥哥吓我,有本事他来抓啊,我才不怕呢。”

 

说完他丢下手机一抬头,看见走过来的笑眯眯的宇文护,惊得一下弹起来,难为他腰酸也能弹那么高,然后挣扎下从沙发上下去奔向他哥,“巍巍救我!”

 

宇文护一把捞过他,揉揉他东翘西翘的头发,熟门熟路的哄他,“好了好了,不要闹了,我是来接你回家的,发生的一切让你不开心的事情,都是我的错,认打认罚,坚决改正!麻烦无谢少爷你看在我认错态度非常诚恳的份上,原谅我好不好?”

 

“我才不信呢,上午你也是这么说的,结果翻脸比翻书还快呢。”无谢气呼呼,往他大哥那边挣啊挣,“我告诉你啊,这可是在巍巍家,巍巍学过泰拳,当心他揍你个鼻青脸肿。”有人撑腰的小甜饼十分嚣张。

 

赵云澜哭笑不得,“你大哥那几下花架子你就不要吹了,我还学过螳螂拳呢,我说话了么?赶紧去洗手吃饭。”

 

无谢撇撇嘴,不情不愿的跟沈巍去了洗手间,洗完手,沈巍又带他去厨房尝菜,小甜饼吃的嘴巴鼓鼓的。

 

宇文护感激的对赵云澜笑笑,“给你们添麻烦了。”

 

赵云澜不在意的摆摆手,“自家人说什么客气话,都是应该的。”他招呼宇文护坐下,闲话家常似的,“阿护你那些麻烦事都搞定了?”

 

“当然,一群乌合之众,我对付他们,就跟玩似的。”霸道总裁霸气的云淡风轻,“再说大哥不是都知道了么?”从老地方出来的时候,他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楚恕之,心里已经有数。

 

赵云澜爽快承认,“这件事,我肯定会告诉小巍的,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只是你会告诉无谢么?当年的事情,包括你认识无谢那段,你的手段可不怎么光明,美国的那次入室抢劫,是你安排的吧?”

 

“是。宇文邕一直留在美国,也是我拿无谢威胁他的。这些事情无谢都不知道,我也不打算让他知道,他只要知道我是会一辈子都对他好的阿护哥哥就好。”宇文护爽快承认,跟得到无谢相比,那些手段又算什么,如果需要重来一次,他不介意把宇文邕回来的路完全断掉。

 

“可无谢终会长大的,你能把这些事情一直瞒着?你能保他一辈子天真么?”赵云澜收起了平时那种总有些漫不经心的的表情,神情严肃。

 

“我能,难的是要我不去保他一辈子天真。不正大光明又如何,所有后果要我一人背负又如何?只要能把那些黑暗,挡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就好。”宇文护的语气也诚恳了起来,“姐夫,我对无谢的心,不会比你对大哥的心少半分,这个世界上,我只剩下他了,说是相依为命也不为过,请你们相信我。”

 

赵云澜也不想做棒打鸳鸯的坏人,反正日子是一天一天过的,有他和沈巍在,无谢什么时候都有后盾,此外宇文护对无谢如何他们一直看在眼里,他更愿意相信宇文护会履行自己的承诺,“那你们都好好的吧,我和小巍,都希望你们开心快乐。”赵云澜说完,暗地里吐槽,这种老父亲把心爱的女儿托付给女婿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呸呸呸呸呸!

 

宇文护郑重的点头,“一定会的,你们放心。”

 

大事商量完毕,他招呼带来的酒店领班领着手下进来摆放餐具菜肴饮品,等他们恭敬的鞠躬道别出去后,又请沈巍和无谢过来吃饭。

 

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吃了一顿饭,饭桌上其乐融融,岁月静好,期间赵云澜和宇文护还进行了一场小小的剥虾壳拆鱼刺兼投喂比赛。

 

小甜饼:阿护哥哥剥虾壳的手指真好看,阿护哥哥亲手剥的虾真好吃。

沈巍:幼稚!

 

吃完饭后,领班待人快速把厨房和餐厅收拾好离开,沈巍招呼大家到书房喝茶。宇文护在心口按了按,平息了一下呼吸和心跳,站起来对赵云澜和沈巍深深一鞠躬,“大哥,姐夫,麻烦你们给我做个见证,拜托了。”在一边吃水果的无谢还没弄清楚状况,“阿护哥哥你要干嘛?”

 

宇文护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小盒子递过去,单膝下跪,看着无谢明亮的眼睛,原来想好的那些美好的句子忽然就不想说了,只想最快得到答案,“花无谢,我宇文护的人,我的心,都在这里了,请你一定收好。嫁给我,好么?”简洁又不容推辞。

 

“不要,这戒指太小了。”无谢反应了过来,原来是要求婚呀,立马傲娇了,看都不看,小下巴翘的高高的。

 

宇文护又掏出一只盒子放在他面前,“这只大。”

 

小甜饼丢过去一个不屑的眼神,虽然笑微微的嘴角已经出卖了他雀跃的内心,“有麻将牌那么大么?”

 

“有,肯定有。”宇文护自信满满,他亲手挑的。

 

小甜饼继续挑刺,“阿护哥哥是想压断我的手指么?我戴那么大颗石头还怎么打游戏啊?”一定要争取一下啊,反正戴上了宇文护肯定不许他摘的。

 

宇文护再掏出一只盒子,“那这个吧,不大不小,刚合适。”眼角眉梢的宠溺与温柔都要溢出来。

 

“你弄这么多来,是想打麻将么?”无谢无语了,为什么宇文护会准备这么多啊,有谁求婚会拿三个戒指啊,把他的套路全给灭了。

 

吃透无谢小小心思,就知道他没那么容易答应的宇文护再接再厉,“你要是想打麻将,我那里还有一套翡翠的,到时候我们和姐夫大哥一起打。”

 

无谢又高兴又无奈的投降了,“宇文护你太厉害了!我答应你了。”再不答应宇文护就要拿出七颗宝石召唤神龙了吧?

 

宇文护长眉一挑,打击了一下有点炸毛的小甜饼,“你叫我什么?”

 

小甜饼立刻弯腰抱住他的脖子,“阿护哥哥......”

 

“再叫一遍?”无谢这样叫太好听了,宇文护想多听听。

 

无谢福至心灵,“老公!”

 

沈巍捂脸,实在不忍直视了,赵云澜把他搂过来按在胸前,“宝贝儿,再忍忍,啊?”

 

宇文护真的是整个人都愣住了,好吧,以前无谢也叫过,不过仅限于某些特殊场合,这还是第一次这样大大方方的叫他。

 

无谢不解的看看三人,把手伸到宇文护面前,“阿护哥哥你愣着干嘛?”

 

“好,我给你戴上啊。”回神的宇文护拿起第三只戒指,细心的套上无谢肉肉的无名指,又在上面亲了一下,“大哥和姐夫为证,花无谢,你被我盖章了,归我了,一辈子都归我了。”

 

“那你也归我了,是我花无谢一个人的了!”无谢得意的看手指,亮闪闪的戒指在他的小肉手好看的不得了。

 

“对对对,你一个人的。”宇文护站起来,高兴的把他抱了又抱,又把头两只盒子给他,“这两颗都是没镶嵌的,你拿去玩吧,想做成什么都行,哪有人拿三个戒指求婚的。”

无谢:......拿三个戒指的人是你吧?

 

全程目睹求婚场面的赵云澜和沈巍:这个求婚到底是郑重还是儿戏啊,算啦,他们开心就好......

沈巍:幸亏赵云澜只买了一枚戒指。

赵云澜:幸亏我只买得起一枚戒指。

 

“还有,我不要签那什么比砖头还厚的婚前协议,反正我能自己养活自己,我只要你就好。”身家也很丰厚的小甜饼很有自信的。

 

“不签不签,这些都不用你操心,我已经找过律师了,要是我比你先走呢,所有财产归你,还给你建了一个基金,你想做什么,就尽管去做。”宇文护招呼门外的哥舒拿来一叠文件,递一份复印件给沈巍和赵云澜,原件自己拿着,把无谢圈在怀里,一张张翻给他看。

 

看完文件的无谢回身给了宇文护一个大大的拥抱,他如此为他思虑周全,他也当全心全意,相携一生。

 

可是他骨子里的淘气因子就是忍不住,“真的我做什么都行吗?那我去找牧云合戈玩也可以?”说完他就被大哥姐夫严厉的瞪了一眼,无谢不禁好奇他们怎么动作眼神那么同步。

 

宇文护笑的很开心,“宝贝儿,你可以试试。”看来他还很需要和无谢深入交流一下,否则小东西的思想很危险啊。

 

无谢想想,很干脆的站起来告辞,吃的饱饱的,他白天又累到了,只想回家大呼特呼,“那好吧,我们还是回家吧,巍巍再见,姐夫再见。”

 

总裁大人赞许的点头,“真乖,回去奖励你。”

 

无谢小小声的和他商量,“那我们回去后,可不可以把那副手铐扔掉?”

 

宇文护也小小声的回答,“不可以,说过要锁你一辈子的。”

 

无谢立刻大声,“巍巍,客房收拾好了么,我还是留下来吧。”

 

“听说老房子的隔音不大好,你确定想让姐夫大哥听见?”宇文护做出好奇的样子,无谢一下子哑口无言,赌气的嘟嘴。

 

赵云澜在旁边直翻白眼,你家房子才老,你家房子才隔音不好,我还怕你们听见什么不该听见的声音呢!他一把把大秀特秀的两人推出门去,“乖啦乖啦,赶紧回去,你们俩好好的,我们就真是谢天谢地了,下次再聚啊!”

 

第二天,沈教授没有去学校,赵云澜给他打电话请了假。宇文护和无谢走后,赵大处长哄自家美人喝了两口红酒,一直折腾到凌晨三点,最后美人连抬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早上根本起不了床。

 

小甜饼呢,小甜饼不用起床,在他的阿护哥哥怀里睡的像小猫一样。

 

后来他们还真一起打麻将了,猜猜谁赢得最多?

 

 

后记:OK,写到这里就完结啦,妈呀,终于结束了,本来打算写6000字的,不知道怎么就写了这么多,总之一切不好的都归于作者和她的恶趣味,一切美好的归于他们,他们太可爱,我爱他们。


评论(12)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