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软

无谢,阿护哥哥为你绾发,可好?

幸福生活的小插曲(四)

第四章 宇文护和宇文邕的对决


“阿护哥哥,你在哪里呀?”无谢从卧室里走了出来,他睡得饱饱的,刚刚冲完澡换好衣服,几缕半干的头发调皮的翘着,看着更少年了。

 

宇文护没有说话,沉默的打好领带,无谢跳过来想要一个拥抱,看到气场全开的他有点吓到,“阿护哥哥你怎么看着好像要去砍人的样子?”他瞧了瞧宇文护放在一边的手机,顺手拿过来,以为宇文护还在为照片的事情生气,就笑眯眯的在他脸上亲亲,“不要那么小气啦阿护哥哥,我马上就全部删掉!”结果一眼看到了通话记录,诧异的问,“你还真跟合戈打电话啦,我都说我们没什么的。”

 

“真没什么?”宇文护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和宇文邕通完电话后他一直情绪不稳,即使这么多年来已经锻炼到心冷如铁,现在他依然冷静不下来。

 

“你这是不相信我了?”无谢大眼睛里满是委屈。

 

“我不是不相信你,我是不相信他!你知道他是什么人么你就跟他来往,我叫你在办公室等我你为什么不听?”宇文护的心里放佛有团火在烧,直烧到他眼睛里去,一只眼睛泛起了蓝色。

 

“阿护哥哥你讲不讲道理啊?不是说好不追究的么?”无谢一下子炸毛了,这事他本来就有些心虚,宇文护明明说好把这件事放下了,结果才过去半天就翻脸不认账,他也很委屈的好吧?

 

“不讲道理?我宇文护从来都不是什么讲道理的人!”宇文护一把抱起花无谢往卧室走,勒的他肋骨都痛了。宇文护把他扔在床上,不管不顾的撕扯他的衣服,“我的小甜饼,现在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不讲道理!”

 

花无谢被吓了一跳,他从来没见过如此满身戾气的宇文护,本能的就要挣扎,但体能上不是对手,不一会儿,就被第二次铐在了床架上,而他的阿护哥哥这次一点也不温柔,弄的他浑身都是深深浅浅的印记,无谢求了好久,他才停了下来,小甜饼的脖子和锁骨被啃的不成样子。

 

宇文护久久不肯从他身上下去,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喃喃自语,“你是我的,我宇文护一个人的,谁也不能把你从我身边夺走!”,而小甜饼觉得自己已经碎成了饼干渣,拼都拼不好了,泪汪汪的十分气苦。

 

“宝贝,我有事出去一趟,有什么事叫管家上来,记得吃饭。”转眼宇文护又恢复了冷酷霸道的总裁本色,解开手铐,亲亲他的额头,走了出去。花无谢有气无力的拉过被子盖住头,没有看见宇文护出去后重重一拳砸在自己胸口,哼都没哼一声。他知道自己刚才的行为十分糟糕,很想跟无谢说对不起,很想留下来好好安慰他哄他,可是哥舒又来催他了,他也想快点把事情解决,好安安心心的和无谢呆在一起。

 

无谢在床上躺了好久,好不容易腰酸好点了,肚子又饿得咕咕叫,想到这里他更生气了,从昨晚到现在都没有好好吃东西,还被狠狠折腾了一次,在无谢的生命里,已经算人生最大的挫折了。他气呼呼的爬下来,到厨房里喝了一碗粥,又拿出自己的小箱子胡乱扒拉了几件衣服,不顾管家和阿姨的阻拦,正式再次离家出走了,走的时候还带上了那只惹祸手机,“哼,你不是生气么,我就不删就不删,我还去打印出来挂在客厅里给你天天看。”

 

他这次变聪明了,没有去酒店,跑到沈巍和赵云澜这里来,这样有他哥和姐夫给他当后盾,宇文护不敢凶他。

 

无谢只讲了他所知道的部分,反正他就是因为一件在他看来早已经解决的小事,被反复无常莫名其妙的总裁大人给欺负了,必须得有人给他撑腰。沈巍和赵云澜听到这里都无言以对,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他们竟然第一次觉得无谢生气也是有点点道理的。但他们都是心思很深的人,无谢心思单纯,他们却明显感觉到那个牧云合戈一定有问题,否则一向很会控制自己情绪的宇文护不会大怒。

 

“我说,你不会真去打印照片吧?”赵云澜脑门青筋直跳,和花无谢短短的会面时间里,他的头已经越来越疼了。

 

无谢拍拍胸,“当然没有,这点节操我还是有的。”得到赵云澜一个大大的白眼,“我要去喝口酒冷静一下。”他踢踢踏踏的走了。

 

沈巍看了赵云澜一眼,赵云澜肯定的冲他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跟该联系的都联系过了,沈巍垂下眼帘,把温度调回去,把无谢的小被子裹紧,等着他自己受不了热了自然会丢开,“好了,我们都知道了,保证谁都不偏袒,现在你乖乖在这里坐会儿,我去做饭,吃饱了才有力气生气。”无谢嘴巴终于不翘那么高了,“我要吃清蒸鱼,还要吃油焖大虾。”

 

赵云澜很有眼色的跑去给媳妇儿打下手,丢无谢一个人躺沙发上打游戏。

 

“林静查到了什么?”沈巍一边处理食材一边问他老公,赵云澜把宇文家当年的恩怨说了,总结道,“牧云合戈应该就是阿护的大哥宇文邕了,当年留下的资料不多,谁知道他俩居然是兄弟,这下阿护要头疼了。无谢没说过他和宇文邕在美国就认识么?”

 

“他就提过牧云合戈一两次,说在美国的时候挺照顾他的,当年他说他会去参加无谢的毕业典礼,但我们后来没看到他,后来发生了入室抢劫,我们担心无谢,就急忙回来了,后来他们应该没什么交集了吧。”沈巍的记性很好,“无谢回国后差不多两个月后认识的阿护,在那之前,我们还不知道他,更不知道他的大哥就是牧云合戈。”

 

“真是一个狗血的故事啊。”赵云澜捏捏眉心,“还好阿护把无谢当宝贝,他又掌管那么大的商业帝国这么多年,应该会有分寸的。”

 

“那现在也只能看阿护怎么处理了,云澜你看着点,别让他做出什么后悔的事情来。”

沈巍有点担忧,赵云澜抱抱他,给他揉太阳穴,“老婆大人放心,我已经叫老楚赶过去了,必要时候出手阻止。”沈巍温柔的笑笑,“那我就不谢谢你了。”

 

赵云澜勾起他的下巴,“美人儿,看在我这么卖力的份上,来个以身相许如何?”沈巍一脸纯洁的看着他,“可是我已经许过了啊。”他一本正经的加一句,“很多次。”被反撩的赵大处长顿时又惊喜又生无可恋,“嗷,媳妇儿你是故意的!”如此良辰佳人,好想把沙发上的小舅子立刻打包送走啊!

 

宇文护到了老地方,哥舒迎上来,“老板,宇文邕很配合,知道我们是什么人后就乖乖跟着走了。”宇文护点点头,“都清理过一遍没有?”

 

“清理过了,他什么武器和窃听设备都没带。”

“好,你们都出去,我和他单独谈谈。”哥舒想阻拦他,他没有理,“你是觉得,我连一个宇文邕都收拾不了么?”

 

宇文邕正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的落地窗前,看到他过来,冲他友好的笑了一下。宇文护走过去和他面对面站着,“我来了,做个了断吧。”

 

宇文邕微笑,“原来无谢跟你在一起了,这我可真没想到。”

 

听到无谢的名字,宇文护眼神一缩,“带你回来的人,没告诉你么?”

 

“他们只说叫我回来抢位夺权,当年你爸还在的时候,除了你根本没人注意到我,巴不得我自生自灭,这次如果不是你逼他们上了绝路,估计也没人想起我,毕竟宇文家是你一人独大了,我可能,就是他们所谓的救命稻草吧。”宇文邕自嘲的笑笑,“刚好借此机会,我也可以满足自己的小小私心。”

 

“算你有自知之明,是稻草就要有稻草的觉悟,至于你那私心,还是好好收着别拿出来,免得没救别人的命,先把自己点着了。”宇文护言辞如刀。

 

宇文邕有些无奈,“你放心,我早就有这个觉悟了,否则当年在美国,我也不会跟你的人走。”回答他的是宇文护的冷冷一哼。

 

“阿护,你不要这么抗拒,既然来了,就耽误你些时间吧,有些事情,说清楚了,对大家都好。”

 

“好啊,洗耳恭听。”宇文护叫哥舒搬来两把椅子,自己先坐下了。

 

宇文邕坐在他对面,眼神里露出怀念,“你知道吗?当年我妈真的很不甘心,用她的话说,当时年纪小,以为是爱情,以为真爱可以战胜一切,却忘了真爱是两个人心在一起才是真爱,一个人单方面的,说不好听一点,是自降身份,跟犯贱也没什么区别,从你爸娶你妈的时候,她就应该知道一切不可挽回,不该为了我,为了那口气,就去你家闹,还闹了那么多年。”

 

宇文护没有纠正宇文邕一直说的“你爸”,反正他也从来没有认宇文邕是他大哥。

 

“这件事,你是无辜的,我也是无辜的,当年她带着我出来以后,说自己挣自己吃,累一点,反而心里安静,她还反复叮嘱我不要和宇文家再有联系,也不要贪你们家的钱。”

 

“真是高风亮节啊,我要不要给你送面锦旗?”宇文护的声音还是那么冷硬。

 

“我说的是真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阿护,我从来都不想跟你争,这么多年你也应该看到了。唯一让我后悔的,就是无谢,我当年爱他,爱的心都痛了。如果不是想再看他一眼,这次我根本不会回来。”

 

“可你还是回来了,一回来就纵着他胡闹!他多任性你不知道么?你根本就是故意的,你在报复我!”宇文护狠狠盯着对面的人。

 

“我纵着他?对啊,我一直是纵着他的,看到他笑我就开心,看到他皱眉就觉得心疼,可是这么放在心上的人,我还是松手了。”宇文邕不示弱的盯回去。

 

“阿护,这也叫报复么?当年你派人送他的照片和子弹给我,我对着它们整整枯坐了一晚上,感觉所有的泪水都流干了,可是我一点侥幸的心理都不敢有,我不敢赌,你说我懦弱也好自私也好,反正我一想到他可能因为我受伤,哪怕一点点伤害,我都觉得人生再无光明。我就想着,我自己走吧,反正无谢也不知道,只拿我当好朋友,那就让他去过自己的美好人生去吧,他肯定会遇见对他更好的人,阿护,我只是没有想到那个人是你。”宇文邕的声音里有浓浓的伤痛。

 

“说的真伟大,那你当年怎么不奋起一搏呢?”宇文护根本不为所动,“也不是一点希望没有,不是么?”

 

“那然后呢,势必要把无谢牵扯进来,阿护你那么恨我们,你敢说,如果我不听你的安排,你不会对无谢下手么?”宇文邕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我说过,我不想他受任何伤害,只要他开心快乐就好。”

 

“现在说这些都太迟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对他放手的。不管你铭心刻骨也好,心有不甘也好,那个爱他拥有他的人,永远只能是我!”宇文护忽然笑了,“你这番深情款款的告白,他根本听不到。”

 

宇文邕沉默了一会儿,忽也展颜一笑,“我知道,这次回来,我只想再看看他,没想去打扰他的生活,他要和我拍照片,完全是意外之喜,过这么久了,他还是这么淘气,最大的烦恼不过是你和代言人合影,看来你真的对他很好,昨天他几乎一直在提到你,都是些甜蜜的抱怨。”

 

室内本来高压的气氛缓和下来,宇文护淡淡扬眉,“我说过,无谢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他是我的珍宝。”

 

“那你以后就少惹他生气......”宇文邕真诚的建议他。被无情的拒绝,“不用你操心。”

 

宇文邕也不生气,轻舒一口气站起来,“好吧,我的目的你都清楚了,现在完成了,也算此生无憾了,可以让我走了吧。回美国的机票在你手下手里,麻烦还给我,以后见面的机会估计很少,祝你们幸福。”

 

“不用你祝福,我们本来就会幸福的。你回去后最好老实点,那个接你回来的人,已经在我手上了。”宇文护招呼哥舒过来,吩咐他送宇文邕到机场,看他走了才能回来。

 

宇文邕想了想,还是开口道,“我知道,算来我还要感谢他,你能不能看在我这么配合的份上,给他留条后路?”

 

宇文护淡淡一笑,“看他造化了。”

 

宇文邕忽然想起来的样子,“阿护,其实我还有件事要告诉你,我开发了一个软件,可能会被硅谷的大公司收购,虽然收购金额不及你身家的千分之一,但是我想,如果哪天无谢不要你了,他还是有地方可去的。”

 

宇文护看都不看他,“滚!”

 

宇文邕笑着拉开门,“阿护,再见了。”

 

哥舒叫人先跟上他,自己过来跟宇文护请示,“老板,我们要不要从中......”“算了,他是凭自己本事,我还不至于这么小气。”宇文护漫不经心,“留个警醒自己的人,也不错。”


评论(9)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