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软

无谢,阿护哥哥为你绾发,可好?

幸福生活的小插曲(三)

这章主要是过去的故事,澜巍CP要下章出场,实在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写着写着就写这么长了......


第三章  那些过往


宇文护轻笑一声,“我们的人里有叛徒呗,这次我出手打了个他们措手不及,也算大有收获,真是什么牛鬼蛇神都冒出来了,倒是方便我一网打尽。”他不由握紧了拳头,“多少人等着我一头栽倒再让我不得翻身,外面的人看着北周家大业大无限风光,内里却尔虞我诈,个个恨不得置别人于死地,独吞整个集团,哼,也不怕噎死。”

 

哥舒知道老板一路厮杀过来有多不容易,小心的询问,“那他们这次,是想从无谢少爷这里下手么?”

 

宇文护看着窗外,带着些漫不经心又习以为常的狠厉,“你亲自去查一下,宇文邕这次回来是为了什么,还用他母亲以前取的名字,藏头露尾的,估计没什么好事,他要真只是路过呢,就客客气气送他一程,叫他不要再回来了。他要是想回来跟我夺权,那我也不介意真送他一程,宇文家的一切,都是我的!就凭他一个私生子,也想跟我斗。”

 

他说的平平淡淡,仿佛只是在讨论今天天气有多好,熟悉宇文家族当年那段历史的哥舒却整个人都绷紧了起来,“好的,我马上去查。只是无谢少爷......”他有些欲言又止,这位少爷可是总裁生命里唯一的阳光和温暖了,如果他真的和宇文邕有牵扯,他想象不到宇文护该有多伤心。

 

“无谢应该不知道,他这会儿正睡得香呢,说不定在梦里都在腹诽我对他太严厉了呢。”宇文护紧绷的嘴角柔和了下来,“小东西,脾气还大起来了。”

 

哥舒没说什么,沉默的对宇文护点点头,转身欲走,宇文护又叫住了他,“无论查到什么,都不许隐瞒,不许自作主张,你知道我的规矩。”哥舒浑身一凛,“是!”

 

家里安静了下来,宇文护打电话叫管家上楼嘱咐了一番,然后在客厅里处理起公事,这些天本来已经处理的七七八八了,碍事的人基本打发光了,股权也收拢了,至于其它的无关痛痒的人,他也不介意养着几个,只等最后开一次董事会确定下来。

 

这几天真真是忙到飞起,不和无谢在一起的时候,他抓心挠肝的想他,来不及等到真正尘埃落定就想娶他,想把他一辈子留在自己身边,正大光明,名正言顺,求婚戒指都准备好了,去哪个国家注册,去哪里举行婚礼,都随无谢心意,他会把一切办的妥妥当当。

 

可就在这时候,那个当年和他母亲争夺他父亲的女人的儿子回来了,还找到了无谢。难道这次,上一辈的旧事会重演么?宇文护想到这里,心都揪紧了。

 

那个新手机被放在茶几上,宇文护静静的看着它,目光有如实质,好像下一秒就会把它盯出一个洞来。这时手机响了,显示是牧云合戈,宇文护眼睛一眯,接通了电话,那个他曾经以为不会再听到的声音传了过来,“是无谢么,昨晚喝多了,我没赶上飞机,改签了,要不出来一起吃个午饭呀,昨晚......”宇文护冷冷打断,“无谢不会去的,他现在在我床上睡觉。”

 

宇文邕明显沉默了一下,宇文护能听到他长吸一口气的声音,“阿护,是你么?”

 

“不要叫我阿护,我们从来都不是兄弟!”宇文护的声音里一下子粹了冰渣,手指捏紧到发白。

 

上一辈的故事也是世界上最狗血的故事,大财团继承人爱上了青梅竹马的普通人家的女孩子,遇到危机后不得不娶另一财团的千金,此时青梅已有身孕,生下后找上门要求有一席之地,气得宇文护母亲早产,产后郁结,身体一直都不好,后来夫妻分居,夺产大战,三败俱伤,宇文护三岁时母亲早逝,外公和舅舅大怒,出手对北周重创,他父亲软弱又绝情,空有野心却无能力,将一切责任推到青梅身上,言语经济多有虐待。

 

一场大戏连一场大戏,幸亏当年网络不像现在这样发达,否则这样狗血的豪门恩怨,分分钟天下知。宇文邕有母亲护着,总算有一点温情,宇文护被接回外公家,那也是一个风刀霜剑严相逼的地方,外公舅舅的目的从来就不是为女儿妹妹出一口气那么简单,否则也不会在明知他父亲已有所爱的情况下让他们成婚。

 

青梅性格倔强,看清情人真面目后心灰意冷,带宇文邕离开,自己一边工作一边养活儿子,名字也改成了牧云合戈,在他十岁的时候过度劳累后得绝症去世,他父亲跳出来道上辈恩怨已了,想把大儿子和小儿子一起接回来,也是他外公舅舅逼他妥协,将牧云合戈送去国外念书,他回归宇文家。

 

独自留在宇文家的宇文护没有得到半点家庭的温暖,外公家人口复杂,每个人带着自己的目的对他或亲热或冷淡,把他当作牵制他父亲的质子,唯有他七岁时去世的外婆对他是真正疼爱,才让聪明早熟的他从小冷硬的心里留有一丝温情。回家后,他父亲故技重施,又把一切归咎于他身上,对他十分冷淡。后来他父亲去世,他经过很多年的努力,才把一切抓在了自己手里,就要摘取世界上最甜美果实的时候,牧云合戈,不,宇文邕回来了,还和自家小甜饼拍那种照片,叫他怎么不恨到极致?

 

“阿护,你还恨我们么?”宇文邕苦笑了一声,“我从来没想过要跟你争什么。”

 

“那你还回来干嘛,老老实实呆在美国不好么?不要告诉我你是为了无谢!”宇文护匆匆走进书房关好门,不想让自己现在的样子被无谢听到看到,一关好门他就狠狠一拳砸在墙上,仿佛这样心里的难过与愤怒才能被砸出去一些。

 

宇文邕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无奈,“阿护,你明明知道,我和无谢先认识的......”

 

“那又怎么样?有本事你当年就不要放他走啊,你自己情深似海又不敢表白,怕我出手对付他,现在又想回来扮情圣?宇文邕我告诉你,无谢他是我的,从身到心都是我的,你一点点觊觎的念头都不要有,否则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宇文护平静了下来,浑然不觉手心已经破了,鲜血滴到地毯上。

 

当年宇文邕被送走后,他每次累了伤了痛了,就会去想,宇文邕还在,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沙子上的城堡,绝不可以倒下去。他接掌公司后,有两个公司元老想借用宇文邕名义挑事,说他才是长子应该回来主持大局,其它的人远远观望,没有人肯帮他。

 

那时的他还远远不及现在沉稳,手法也不够干净,直接带仅有的几个心腹冲去美国,想杀了宇文邕以绝后患,就在那时,他遇见了比宇文邕小几届的花无谢,漂亮可爱精致的像个洋娃娃,宇文邕已经毕业,找了一份工作,有时候会去和花无谢一起打篮球吃吃饭什么的,花无谢还懵懂的什么都不知道,他却能看出宇文邕眼睛里的深情,多么讽刺,他在国内拼死拼活的时候,他的敌人却在国外岁月静好你侬我侬,人生就是这么不公平。

 

从第一眼见到无谢的时候,他就想要得到他,那样明媚温暖,笑起来像整个春天都在他眼睛里的漂亮男孩子,是他生命里第一次有如此的渴望。男孩子以前和牧云合戈是室友,牧云合戈毕业后,他不想和别人住,他家里人就在离学校很近的地方给他买了房子,他每天都高高兴兴的,一看就被人娇养着长大,不知人间疾苦,也许最大的烦恼就是饭后甜点吃香草冰淇淋还是巧克力慕斯。

 

他派人给宇文邕送去了一个文件袋,里面装着花无谢和他家人的照片,外加几颗子弹,后来宇文邕就跟着监视他的人去了他指定好的住处,没有再和花无谢联系过,只在走之前给他发了封邮件,说找到了更好的工作,要搬家了,天真的小甜饼还以为好朋友前途一片光明,高兴的祝福他,还请他以后一定要找他玩。

 

那时候正是毕业季,贪玩的花无谢本来打算多呆一阵子的,免得回国后被人管头管脚,宇文护找人趁他去机场接家人过来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冲进去造成入室抢劫的假象,把无谢和家人吓得不轻,坚决不同意他一个人留在美国,典礼一结束就把他带回国了,宇文护站在离他们登机口不远的地方,一直看到飞机离港,绷紧的心弦才松了下来。

 

事情就这样解决了,轻松的有点不可思议,宇文护坐在机场里,看着飞机起起落落,看着人来人往,看着他们相聚或别离时的欢笑与泪水,忽然就觉得心里被填满了,从此天下之大,只要有那个人的笑容,他就不再是孤零零一个。

 

回国后,他一边继续与那些人斗智斗勇手段狠辣,一边制造了一次浪漫的偶遇正式与花无谢相识,从此,他生命中的阳光与鲜花,终于被他捧在手心里。他买下来他们第一次约会的餐厅,买下所有无谢喜欢的东西,就好像对年少时孤单的自己的补偿。

 

无谢第一次向他表白,“阿护哥哥,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第一次被他拥有的时候,抱着他的脖子哭的声音哽咽,第一次冲他发脾气不肯吃饭,第一次离家出走却忘带身份证不能住酒店只好惨兮兮的被他抓回来修理,第一次被无谢正式介绍给自己的家人,第一次找到喜欢的工作兴高采烈的请他吃饭,第一次拿到工资的时候把工资卡塞给他,得瑟又霸气的宣布“我养你啊!”。这样的第一次和后来的每一次幸福的小点滴,无谢的小淘气小心思,都深刻的映在他的心里,让他在商场上杀伐的时候,心中始终有一片暖暖的柔软。

 

他愿意爱着他宠着他,把自己拥有的一切双手奉上,可是每当在美国监视宇文邕的人报告他的行踪时,他都会情绪低落,作为一个时时与阴谋打交道的人,在见识到无谢有多么珍贵以后,他不敢相信宇文邕会如此轻易的放手,尤其是这么多年他一直单身,一直埋头于工作。每当这时候,他就会要无谢要的格外狠,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确定这个人是自己的,谁能抢不走。动作未免有些粗暴,会弄疼无谢,无谢就会跟他生气,他又用尽万般心思的去哄,“不要怕,不要躲开我,只要你在我身边,什么都依你。”

 

哥舒曾劝过他,不要沉溺于无谢,商场如战场,多放些心思在公司上,他冷冷看他,“如果他不在我身边,我要这一切有何用?”哥舒又劝他在无谢身边放些人,免得他被人利用来对付他,他有些心动,还是给否了,他不想无谢有一点点束缚。而这一次照片事件,是他第一次后悔。

 

“阿护,你还在么?”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索,“我们可不可以谈一谈?”

 

“好啊。”该来的终于要来了么?他轻轻咬牙,“不过要按照我的方式来谈!”他听到话筒里电子门锁打开的声音,宇文邕在那边问,“你们是谁?想干什么?”然后哥舒接起了电话,“老板,人找到了。”

 

“把他带到老地方去,我过会儿就到。”挂上电话,他随手抽张纸巾擦擦手,走到衣帽间去换衣服。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